增值服務 AutoRun自動執行功能

AutoRun自動執行功能

Flashbay製訂USB手指其中最大的特點功能之一,可以附加'AutoRun'功能, 這是一般標準USB手指所沒有的。當使用這個功能, 將USB手指接至USB插槽時,電腦會自動執行展開簡報等預載的資料檔案。USB 手指的AutoRun自動開展預載資料的功能,是專為客戶額外附加的, 使autorun.inf檔案得以執行。這個附加功能可以與任何預載資料檔案結合使用。除此之外,我們也很樂意提供任何相關資訊,協助您自行設定這項附加功能。

AutoRun自動執行功能具備哪些優點?

當使用專為客戶在市場上宣傳而製作的USB手指時,AutoRun自動執行功能可以確保眾多PDF檔案的資料中,並且將會在使用者開始瀏覽的第一時間優先呈現最重要的檔案。 有些企業公司利用這項功能執行Flash或HTML檔案資料目錄清單,幫助使用者能迅速搜尋特定預載資料檔案。

使用注意事項:

  • PC使用的標準autorun.inf檔案無法在Macs電腦系統正確執行。
  • 在極少數的情況下,有可能因為使用者的電腦環境設定,而導致有些AutoRun功能無法完整執行。
  • 防毒軟體在使用者連接USB插槽時,會事先詢問是否允許執行預載檔案執行AutoRun功能。在這種情況下,只需選擇'Yes'鍵,即可正確執行AutoRun功能。

設定AutoRun自動執行功能

在Flashbay的USB手指,只需幾個步驟即可將特定檔案設定加入AutoRun功能.。設定步驟順序如下:

1)打開常用的文字編輯程式,如Notepad。
2)將下列文字剪貼到文字編輯程式中。

Code:
[AutoRun]
shellexecute=example.exe

3)根據想要執行AutoRun的檔案內容,將'example.exe'重新命名,例如index.html, slideshow.ppt, portfolio.pdf 等。
您也可以輸入想要執行AutoRun功能的檔案資料夾途徑。

Code:
[AutoRun]
shellexecute=index.html

4)輸入後將檔案儲存為:AutoRun.inf
5)將修改儲存後的AutoRun.inf,連同所有想要執行AutoRun的預載檔案資料一起加到USB手指。

請注意,以上步驟不適用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。在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中安裝自動執行功能external URL(如http://www.website.com)時,需要取得額外的.exe loader(請與我們進一步洽詢詳情細節)。

自行設定檔案槽icon圖示

當隨身行動碟與電腦連接時,檔案槽位置會顯示在‘我的電腦’資料夾當中。在選擇系統默認值時,標準的windows檔案槽icon圖示可以自行設定更改為其他icon圖示(例如您的企業商標品牌Logo)。更改icon圖示,只需要在autorun原始檔加入另一行編碼,並將.ico的檔案,如範例中所指的company_logo.ico,加入USB手指即可。

Code:
[AutoRun]
shellexecute=example.exe
icon=company_logo.ico

您也可以向您的IT部門索取企業商標品牌的.ico檔。若您想要製作新的icon圖示,您需要透過使用特定icon圖示繪製程式(利用一般圖像編輯程式所製作的16 x 16的影像圖檔,就算儲存為.ico延伸格式,仍無法成功顯示icon圖示)。